-咸鱼-

咸鱼,不是很咸但是很鱼

外公七十多岁,确诊癌症晚期。我晚上给他打电话,告诉他我考上研究生希望他开心一下,他很激动,说恭喜又说好好好,然后我听见他哭了,我张张嘴什么都没有说出口,他赶快就把电话挂了。这么多年这么多年我第一次听到他软弱的语气。让我想起了前不久还在考研复习时候做的一个梦,梦见外公和我一起学英语,老师很温柔,但是外公年纪大了,跟不上,他拿着一张很小的纸,在上面用一根铅笔写了擦擦了又写,整张纸都变得脏脏的,老师温柔的对他说没关系今天就学这么多吧,他低着头看着纸像做错事的小孩子。我真的好心疼。他是退伍老兵,骄傲了一辈子,他不该被任何事打败,我电话里听见他说话真的不知道该怎了,有种买票回家的冲动,但是真的回家又很害怕,我想坚强的面对他,也希望他也坚强,但是我做不到,我连打个电话都要想好久,是我太软弱了

评论(2)

热度(4)